【蔺靖】火凰

二、凤凰认主

 

蔺晨是不愿意认主的。

 

凤凰原本就高傲,灵力稍低微一些他便看不上眼,长得不好看的看不上,打架打不过他的也看不上。算来算去,也就剩个梅长苏还能降得住他。

 

千年前作为神兽醒来之时,他第一眼看见的便是梅长苏,这么多年闹腾下来,情分不说,单论起打架,虽然平时不和他计较,但蔺晨心里门儿清,当年梅长苏渡给他的修为,他花了五百多年才消化了去。也正是因着这份修为,他才能压制得住分化在先的飞流。

 

所以若是实在找不到合适的主人,至少梅长苏是可以拿出来撑撑场面的,即便认了麒麟在先,他倒也不在乎。

 

主人什么的,于他来说无外乎就是帮忙渡个劫,他可不会像飞流这么死心眼。

 

“苏哥哥、想他...”

 

蔺晨在心底默默嗤一声,捏着扇子柄啪地拍在他头上:“怎么,哥哥对你不好啊,你那苏哥哥下凡去玩了快一个月,天天陪你在这琅琊山上练功夫的,还不是你蔺晨哥哥?”

 

“苏哥哥、主人!你、不一样!”

 

蔺晨刚想反驳,飞流却像想起了什么事一般,突然间坐直了身子,一本正经地冲着蔺晨扬了扬下巴:“凤凰认主!飞流、监督!”

 

好你个梅长苏,就连下凡都惦记着让人收了我。

 

“飞流啊,不着急,现在呀,还没人找到你蔺晨哥哥的宗庙,要是有人找到,我肯定就......”

 

轰隆隆!

 

飞流眨巴眨巴眼睛,抬手指了指他身后。蔺晨初闻雷声之时就有种不好的预感,回头便望见天色异变,象征着神兽的九朵祥云往这琅琊山上飘来。山上已经没有别的神兽,飞流早已经认了主,难道是......

 

糟了,是他!他自己的宗庙被人发现了!

 

蔺晨咬牙撑起身子,化回凤凰冲了出去,周身散发出的热气吓得飞流一个激灵,又因着梅长苏的交代怕他出事,赶紧变了麒麟跟上去。

 

蔺晨实在是想不通,他的宗庙藏得极好,这世上除了他和梅长苏再没有人知道。当初他精挑细选大半年,才在琅琊山山谷的裂缝里找了个落脚点,这地方没人愿意钻进来,更不会知道其实内里还藏了个神兽的宗庙。

 

凤凰呼啸着掠进山谷,远远便看见裂缝里的红衣少年,正蹲坐在宗庙的门槛上,看模样是在等人。

 

也许是有心想试试他,蔺晨嘶吼一声扑了上去。门口的人显然来不及防备,待凤凰冲到面前时,也只来得及将剑拔出鞘来堪堪挡住一击,再转回身来,却看到刚刚还气焰嚣张的凤凰,现在...竟是个人?

 

蔺晨被迫显出了人形,正生无可恋地趴在地板上。

 

如今已经无法攻击那人,这主怕是不认不行了。

 

“臭小子,你谁啊,怎么找到这地方来的?”蔺晨爬起来拍拍身上的土,故作一派淡然。

 

少年冲他作了作揖:“在下萧景琰,不知道是先生所属,误闯此地,还望先生见谅。”

 

蔺晨眯起眼睛打量着人,身板不错,只可惜功夫欠缺了些。

 

灵力嘛…蔺晨吸了吸鼻子——完全没有,凡人一个。

 

除了长相,真不让人满意。

 

"这荒郊野岭的山谷狭缝,就你一个人,怎么找到这儿来的?"

 

"并非只有我一个,我和小殊在山上乱跑时一同发现的,只是他说去找些吃得来,让我先进来等他,想必也快回来了。"

 

还有一个?蔺晨微微蹙眉,还好没有同时进来两个,否则可更难办。

 

"萧…景琰是吧?你知道这宗庙是干嘛的么?"

 

萧景琰摇了摇头,许是知道自己做得不对,眼神躲闪着,偷偷往蔺晨身后瞄。

 

蔺晨拢了袖子,端起一副你占了我便宜的架势,跟萧景琰絮叨:"我告诉你啊,这可是凤凰神兽的宗庙,不是你们这些凡人受得起的,但是你既然已经进来了,我就只能…"

 

"我就说这儿怎么建的如此蹊跷,原来是神兽宗庙啊,景琰你可真是好福气,若是早些知道,我可不会让你先进来。"

 

蔺晨身子一僵,缓缓转过身来,定定地望着来人。 

 

"小殊!"萧景琰正因着蔺晨的话窘迫不已,看见林殊进来,赶紧快走几步,绕过蔺晨回到他身边,"小殊…我们快走吧…"

 

林殊拍拍他的肩,眼神却望向蔺晨:"你既已经进了这里,一定是要认神兽的…只不过,这儿的神兽呢?"

 

蔺晨咬着牙狠狠瞪了林殊一眼。

 

这儿的神兽呢?你不知道吗?

 

你大爷的梅长苏,你可真是我的好兄弟。

 


…………………………

 

深夜一更,抚慰一下今晚听了一次就好的怦怦乱跳的小心脏

 

看了热度心累的不知道还要不要写下去TT毕竟我就是个咸鱼渣渣了

 

换了头像和名字,但愿有人记得我
评论 ( 16 )
热度 ( 64 )

© 吧呐呐小魔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