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当萧景琰住进明公馆#4

4#明先生,请让我助你们抗倭!

景诚拎了衣服出来帮我换上,大小正合适,只是穿上景诚的衣服之后,除了头发,我俩倒真是...一模一样了。

什么穿越时空的同体,简直就是我同胞弟弟。

想带回去给母妃见一见,我在心里暗自思量。

“景琰哥,你就叫我阿诚,随着我喊大哥大姐和明台就可以。”听闻此言,我皱了皱眉头,刚准备给他讲讲我萧族皇室景字辈的排序,景诚赶紧又说:“算了,你想叫景诚就叫吧,我知道你拿我当弟弟。”

懂事明理,不愧是我萧景琰看中的弟弟。

明先生捏了份报,端了茶从屋里走出来,景诚笑着喊了句:“大哥。”

我懵了懵,默默咬了咬牙,又跺了跺脚,这才跟着唤了一声:“...大哥...” 

若是让蔺少阁主知道,大概他会乐得跟全金陵城的人讲一遍。 

明先生笑眯眯地走过来,话是冲着我说,眼睛却看向景诚, 

“景琰适应的很快嘛,倒不像阿诚,当年进家门那么久都不愿开口叫大哥。” 

景诚挠了挠头,夺过他手里的报纸递给我,又把我们两人按在沙发上,

“景琰哥,你先看看报纸,了解了解今天的大事,我去给你们做晚饭。” 

我接过报纸,入眼便是醒目的标题:黑色星期五。 

明先生看我读得认真,提醒道:“现下时光不太平,景琰你尽量就不要出门了,待在家里,等我们慢慢研究送你回去的办法。” 

“日本是哪里?”我抬头望向明先生。 

“东瀛。”他抿了口茶。

明台从楼上噔噔跑下来:“景琰哥,现在是日本侵略了我们的国土,全民皆兵,就是你们那时候的...”他回头白了一眼明先生,“...抗倭。” 

“如今还在抗倭?”我惊讶道,“那你们?” 

“嘘!你小点声!”明台慌忙捂住我的嘴,担心的冲厨房看了一眼,“别让桂姨听到,保密!” 

“景诚他.....”

“他和我们一起的。”明先生解释,似是要让我放心,“他很安全。”

我安了心,低头又看了一遍报纸。

竟然还在抗倭。前些日子父皇派我出兵,就是因为东边的倭寇不太平......

抬起头,我望向明先生的目光中多了一丝坚定,

“大哥,我有作战经验,请让我助你们抗倭。”

“景琰你?”明先生很诧异。

“对了大哥,”我打断他,又看了一眼报纸,指着标题问:“星期五是何日?为何是黑色?”

========================================

是不是变长啦哈哈写了抗倭梗果然好舒爽~

大哥不会怀疑景琰的身份,因为他相信阿诚以及和阿诚长得像的人【咦】

历史废,我真的只记得东瀛和倭寇两个称呼,求不要在意时间细节

顺便负责任剧透——明先生当然不会让景琰去冒险啦,毕竟他连星期五是哪一天都还弄不明白哈哈哈哈哈写到这真是笑死我了一个压根没看懂报纸的耿直boy哈哈哈哈哈【笑点清奇我道歉】

下一章依旧是靖王殿下懵逼的新生活~

再补充,手里的梗已经支撑不到阁主杀过来了啊…想哭…

评论 ( 7 )
热度 ( 51 )

© 吧呐呐小魔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