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相思何必

花吐梗。一发完,略...玻璃渣吧,慎入

早就想YY花吐了哈哈哈哈哈


萧景琰抿紧了唇,一双鹿眼紧盯着对面那人的一举一动,两个字几乎是从齿缝里挤了出来:

“是谁......”

那人却好似不在意地耸了耸肩,自顾自拎了茶壶,挑了只杯子放在他面前:“蔺某命大,殿下不必忧心...”

“我问你是谁!”

蔺晨斟茶的手一顿,眼神落在萧景琰紧握的拳头上,因为太用力,泛着白的骨节叫人看着心疼。蔺晨刚想解释些什么,开口却溢出一阵细碎的咳声,他偏过头想要藏起唇边那一抹白,于是被萧景琰抓个正着。

“景琰!别碰我,莫要...染了这病...”

萧景琰三两下拨开蔺晨企图阻挡的手,捻起了他唇边的花瓣。

是...桔梗花啊。

胸口泛起一阵苦涩,萧景琰将花瓣攥紧在掌心,站起身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是小殊吗...”

永恒,却无望的爱,他怕只能给小殊了吧。

蔺晨不可置否地笑了笑。

“为什么不告诉他!”

“他对我没什么心思,告诉他又有何用。”

“可你会死!”

蔺晨别过头,望着窗外的一树梅花,愣了半晌。

“他既活不长久,我陪他便是。”

 

梅长苏从屏风后面踱了出来,看着萧景琰跨上马,头也不回地绝尘而去。

“明日让飞流去他府上折枝梅花吧,应该开好了,留给我做个念想。”

“怎么不告诉他。”梅长苏拢起袖子,在蔺晨对面坐了下来,“你明知道他对你有意。”

“告诉他作甚,他有他的国,有他的母妃和妻子,又何须在我这儿徒增烦恼。”

“所以你就出此下策,让他干脆死了心忘了你?”

“趁早放下,总好过让他背上这断袖的骂名。”

“真想不到,堂堂蔺大少竟也有让这世道束缚的一天。”

蔺晨叹了口气,将方才又咳出一串桔梗花瓣托在掌心,仔细瞧了瞧,又随手扔进一旁的火炉里。

越来越频繁了。

只是日子一久,连咳出来的花瓣都快要枯了。

“死了也好,这花吐之症倒是了了我一个痛快。”

“蔺晨!”梅长苏只恨不得给他一个巴掌将他打清醒,再把他推到萧景琰面前说个清楚,“你原本是不必死的,何必呢...”

“长苏,你原本也不必死的。”

“......”

硬生生将劝他的话咽了回去,梅长苏扯了扯嘴角,接过茶抿了一口。

是啊,哪里有什么何必呢。

一切皆不过是为他罢了。

===================

我发现,考研不光考走了我的化妆技能

还考走了我的脑洞!

生无可恋!!!!

所以火凰啥时候写。。。

评论 ( 12 )
热度 ( 1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吧呐呐小魔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