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火凰(一)

三界AU,私设众多,凤凰神兽认主的故事

应该会OOC吧…我尽量控制啊【笑cry】


一、山上有只火凤凰

蔺晨本是琅琊山上一只普普通通的鸽子精,兢兢业业修炼了上千年,只盼着有朝一日修成神兽,能够威风凛凛地守住他的山头。

鸽子精是希望着修成雄鹰的,一来是这么多年躲怕了,总想着要报复,二来鹰确实威风,一双利爪让人禁不住就要臣服。

没想到,千年的修为硬是让一把山火给烧了去,却又因祸得福,鸽子精重生成了神兽,可惜不是雄鹰。

是只凤凰,一只有着火红色艳丽羽毛的凤凰。

一只…美得像小姑娘的火凤凰。

每每提起这事,梅长苏总要笑他,还逗着飞流上蹿下跳地去捉。火凤凰哪里是肯遭人欺负的神兽,一来二去的真真儿恼了一回,结果一张嘴差点又烧了自己的山头,不得已只好忍着这一大一小,由着他们折腾。

是了,上次山上着火,就是因着这两人。

梅长苏是九重天上一上仙,整日里闲着无聊,那时又还未得飞流,只好常常下界投胎,打着历练的旗号解闷儿。那天天气正好,于是凡人梅长苏上了琅琊山,本想趁机采些草药,却好巧不巧地捡到了未认主的麒麟神兽飞流。

梅长苏看这麒麟精神得很,一身毛色又鲜又亮,显然是个刚刚重生的极品神兽,忍不住想要收为己用,不顾自己凡人的身份,引着小家伙四处寻找麒麟宗庙。

神兽虽小,却也知道如果被找到了宗庙就要认主,于是拼命抵抗着不肯被驯服,情急之下一把火烧了琅琊山。凡人梅长苏招架无力倒进火海,正巧让巡逻自己山头的鸽子精发现了,连拖带拽救出了人,却也烧去了自己的一身修为。梅长苏感念它救命之恩,连同麒麟神兽一起带回了天界疗伤,又渡它修为,没想到就成为了重生的契机。

鸽子化凤凰,沉睡了月余,总算是醒了过来。睡得迷迷糊糊的蔺晨还没意识到鸽子身已经发生了变化,结果梅长苏第一句话就差点没气死他。

"姑娘睡了许久,身子可还好?"

去你大爷的姑娘,老子可是要变成雄鹰的男人!

……………………

梅长苏噗地一声笑出来,差点将茶水喷在对面人身上。蔺晨堪堪躲过,瞪了他一眼:"我说你啊,陈年旧事能不能别提了,飞流都这么大了,再说了,我现在修为这么高,隐了这凤凰之身,变成雄鹰那还不是分分钟的事儿。"

"是啊,变成雄鹰,可骨子里还是只凤凰。"

"骗、不、了!"

蔺晨被二人气的哭笑不得:"诶诶诶,我那还不是为了救你,差点烧成烤乳鸽不说,一大一小的,都是白眼狼!"

"不是狼!是麒麟!苏哥哥、仙人!你、凤凰!"飞流叉着腰,一字一句地认真道。

这边蔺晨刚要撸起袖子,飞流就一溜烟躲回了梅长苏身后,吐着舌头冲他做鬼脸。梅长苏摆摆手,拉着蔺晨坐下,这才严肃起来。

"说正经的,你打算什么时候认主?别不当回事,神兽不认主可是活不过天劫的,日子就要近了…"

"急什么急什么,这琅琊山本就人烟稀少,我宗庙藏得深,能找的人就更少了,更何况,再不济还有你呢不是,实在不行我就委屈一下认了你…"

梅长苏皱着眉打断了他:"天帝要我下凡历练,实在拖不住,这回不是无聊,是指标,我帮不了你。我知道你是找不到意中人不肯将就,但是天劫将近,自己好好拿捏。"

"知道啦…"

"还有照顾好飞流,我不能带他下去。"

"诶呀好好好,真啰嗦。"蔺晨双手揣袖倒在身后的垫子上,懒洋洋地应下了。

当然心里还要腹诽一句,

真比我大爷还啰嗦。


………………………………………………………………

算是个前篇,千字试水,毕竟真·男主还没上场😂

凤凰认主,哪有那么简单~

评论 ( 2 )
热度 ( 27 )

© 吧呐呐小魔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