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门口捡只吸血鬼

吸血鬼梗,我也不知道在写什么系列,不知道有没有后续,没想好名字

哎呀反正就是不想学习的产物…

私设如山,ooc如山

……………………………………………………………………

        凌远原来没打算当个医生的,兴许是小时候穷怕了,以前他一直想在金融方面有所建树,也曾经幻想着掌握一方的经济命脉,过上挥金如土的日子,那可真是实惠又帅气。直到后来家里出了事,他才动了学医的念头,但也仅仅是动了念头。当然,面对那些好奇心甚重的记者们,这么解释也足够他们洋洋洒洒写上个几千字了。

        没人知道凌远高考填志愿那年,真正改变他想法的人,是李熏然。

        提起李熏然,朋友皆道他是刑警队最敬业的,警界有名的拼命小三郎,不管遇见多凶狠的嫌疑人那也是抬腿就追。更近一点的朋友能告诉你,李熏然不怕死,那是因为家里有个妙手回春的院长哥哥。再亲一点儿的,李熏然他铁瓷,从高中到大学跟他睡了七年上下铺的张张会告诉你,嗨,你说凌远啊,那哪儿是他哥呀。

        那明明就是他男朋友!

        别问,这句话他是不会告诉你的。

        但是有些事情就连铁瓷也是不知道的,比如,李熏然是凌远捡回来的。

        再比如,李熏然其实是个吸血鬼。

        凌远上高三那年,凌教授把自己在学校附近的一套小公寓给他住着,明面上说是为了方便学习,其实凌远心知肚明,八成是凌夫人又在背后念叨了些什么,他不愿意为难凌教授,接过钥匙就老老实实搬了过去。

        那天下大雨,凌远没带伞,下了晚自习用外套蒙上头就往小公寓跑,远远就看见楼道口蹲了个湿淋淋的小孩儿,头埋在膝盖里,连凌远从他身边跑过去都没反应。

        啧啧啧,搞不好是离家出走的,这天气,估计没跑出二里地就让淋这儿了。

        凌远一边擦着头发一边从窗户里悄悄观察着,看着跟自己一般大的年纪,他在心里掂量了一会儿,倒了杯热水,拿着毛巾和手机下了楼,一股脑都塞人手里。

        "那个…你别冻着,把身上擦一擦,喝点热水,让家里人来接你吧,肯定都着急了,不管怎么说爹妈都是为了你好,别跟他们怄气,你看,我想有个家都没人成全我。"

        小孩儿抬起头来看了看人,凌远这才注意到他通红的双眼。

        "我也没有家人,我…我就是饿太久…"

        "哦,那你来我家吧,我给你简单弄点,好不好吃的别嫌弃…"

        "哥哥,"小孩打断他,有些局促地搓着手里的毛巾,"能给我喝口你的血吗?"

        凌远一愣,小孩以为他不同意,赶紧冲天比着三根手指,"一口就行,我发誓!"想了想,又小声补充了一句:"我不是神经病,真的不是…"

        "那你是…吸血鬼?"

        看着小孩儿不安地点点头,凌远噗嗤一笑:"诶呦,这科普杂志里的生物,还让我逮到个活的?"

        小孩甩了甩头发上的水珠,一脸的不服气:"什么叫科普杂志里的生物,我们可多呢!"

        凌远憋住笑,装作一本正经的样子:"哦?那其他人在哪儿呢?你怎么不跟他们一块?"

        小孩儿的眼眶顿时又红了起来,抽抽搭搭道:"走…走丢了,找不到了…"

        把人领回家,凌远咬着牙放了血喂饱了小孩儿,又让他安安稳稳睡了一觉才给送走。

        可是第二天,那小孩儿又回来了,咬着下唇求凌远再给他喝一口,第三天,第四天……不过这回倒是知道了,这孩子叫李熏然,多好听一…人名。

        凌远放完血,往嘴里丢了颗大枣,一边狠狠嚼了,一边寻思着即便收留了李熏然,每天这么放血也不是回事儿啊,科普杂志上不是说,吸血鬼能改吃素吗?

        于是凌远吃了小半年的大枣才给李熏然改了饮食习惯,不过身体需求,偶尔还是需要血液的滋养。

        然后凌远就学了医。

        医院血可多啊!不然他一男的天天吃大枣算个什么事儿呀!

        至于李熏然从警,凌远觉得那是因为李熏然浑身的精力没地儿释放,留着折腾折腾坏人倒也是个好事儿。

        不过后来凌远也问过他为什么要当刑警,李熏然一本正经的扯了一堆正义的使者守卫和平的职责之类的鬼话,最后凌远把手里的空血袋往垃圾桶里一扔,翻个白眼冷哼了一声:

        "打官腔,你比得过我?"

        李熏然挠挠头寻思半天觉得也对,这才不好意思地说了实话。

        "也没啥,就…跑得快,又打不死呗。"

        也是,一身好武艺,应该造福国家。

……………………………………………………………………

等一下,感情线好像被我吃了…

就不吐!哼~

评论 ( 4 )
热度 ( 50 )

© 吧呐呐小魔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