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给你的情书

其实是在名朋上玩,突发奇想就想给小专属写情书,一共发了四篇,存档留底

另外,穿越今晚照常更~偶吼吼烟花间来了

一.初见

自长苏进我琅琊阁的这十几年来,我是几乎日日能听他絮叨那位打小一起长大的倔牛萧景琰。对这个人,我也不是不好奇,只是每每想起长苏因他而受下的罪,又赌了口气不愿去见他。

知道他相貌的那日,我躲在城墙根下一杯一杯灌着酒,听着他和长苏争论出征之事。他就一袭红衣站在那里,衣袂飘动,望向长苏的一双清眸里写满了担心和挂念。

突然就觉得,这人怎地如此好看,那双眼睛真真儿是摄人心魂。

仰头喝下最后一杯酒,我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了。

再一次见他,便是出征那日。

陪着长苏勒马回望,见他还是站在城墙之上,还是着了那身红衣,挺拔,傲立。我看不清他的眼睛,但一定还是那样好看。

我在心里嘲笑了自己,却更加坚定了要将长苏活着带回来的信念。

我舍不得挚友离去,也舍不得那双眼睛悲戚。

二.心动

将长苏活着带回琅琊山那天,萧景琰得了消息,早早守在了琅琊阁外。

我看着他扑在长苏的榻旁,红着双眼,咬着牙硬生生不让眼圈里的泪落下。明明是害怕的样子,无助得很,却又故作坚强。

床上的人自然是一动不动地睡着,只有起伏着的胸膛告诉着旁人,他还活着。

萧景琰就这么静静望了一会儿,转过身来对我说:“谢谢先生救小殊一命.....不,该是两命。”他努力想要笑一笑,却终究是没忍住,一滴泪就那么滑落下来。

滴在地板上,砸在我心里。

哎长苏,虽然咱俩是好兄弟,但这可就是你的不对了啊。

你怎么能舍得让他流泪。

“我知道,先生和小殊之间自然轮不到我来道谢,可是,我萧景琰愿为先生做一切事情,就当做是替小殊回报先生恩德。”

“蔺某要求的事,殿下估计是办不到了。”我摇了摇头,“你先陪陪他罢。”指了指床上躺着的那人,将双手往袖里一揣,转身便出了门。

那你嫁给我好了。

我差一点就这么说出口。

三.别再让我离开你

我本是永远都不想忆起那一天的。

纵然那天的天气是如此晴朗,纵然那天是景琰应了我要陪我回琅琊阁见我爹的日子。

可他却骑在我送他的枣红马上,红着眼眶跟我说,如果他翻案出了事,要我独自活下去。

我怎么能答应。

蔺晨此生只寻得此一人藏在心窝窝里疼着,怎么能放他受伤,又怎么能,放他离开我。

直到他说,那你不要再来见我,去过你的逍遥日子,我们结束了。

撕心裂肺的痛。却是因为心疼他。

我宁愿以为我在做梦,但我知道,不愿意周围的人因着他伤了一丝一毫,那才是真正的萧景琰。

可我离不开他。哪怕是一分一秒。

我应下了他所有的条件,回琅琊阁,放了分手的消息,不再日日赖在他府里…甚至答应,若是他不在,我自逍遥依旧。

希望我能做得到罢…

不,希望我永远不需要这样做。

四.相伴

忘了那是"假装分开"的第几日,反正东宫他的卧房倒是让我翻得熟门熟路。

我伏在窗户上,看屋里的人正执笔写着我的名字,一笔一划,极是认真的模样。忍不住翻身进去,才发现旁边那一桌好酒好菜,燃上两支红烛,还有一坛我从琅琊阁带回来的桃花酿。

然后,我听见他说,

“今日有酒,不如我们拜个天地吧。”

“你...可想好了?”

他点头的时候,我牵了他的手,激动的话都快说不出来。

直到拜完天地,我还是怕,怕我醒来。这个梦太过美好,我需要什么东西来告诉我我是醒着的,告诉我这一切是真的。

对了,酒。

“景琰,饮了这交杯酒,从此以后,你就是我蔺晨的人了。”

身旁那人笑得灿烂,手臂缠上我的,酒杯在唇前停住。

“我萧景琰,求之不得。”

蔺某何德何能,能有此一人伴于身侧。

于是,我便不再一人浪荡江湖,你也不再是独居高位。

特此通知,情书乃最后一封,自此改为家信

评论 ( 4 )
热度 ( 16 )

© 吧呐呐小魔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