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千载相逢犹遇你(二)

2.


金陵城里的日子过得舒心,长苏来信说我爹回了琅琊阁,难得不用我再操劳,甚好甚好。

可是我也太闲了些,这算个什么事儿?把我留下,你萧景琰却自从那天之后再也没见过人影儿,合着是我求着你让我留下的?

“飞流,要不哥哥带你出去转转吧,想去哪?往南还是往北?”我停下追着飞流的脚步,把手里那件花红柳绿的衣服往地上一丢。

飞流看我把衣服扔了,也不再怕我硬要给他套上,从屋顶上落下来,托着脑袋想了一会儿,

“回家、苏哥哥。”

“嘿你个小兔崽子,就知道苏哥哥,陪你蔺晨哥哥逛逛怎么啦?你别跑!”

刚要抬脚去追,下人来报,萧景琰派人来见。

我就说吧,我蔺晨不管在哪,向来都是重要角色。

理了理衣服,做出一副稳重的样子,“叫他进来吧。”

就等你呢。


“蔺先生,在下列战英,奉太子之命请您去东宫一趟。”

把手往袖子里一收,我很干脆地拒绝:“不去,我琅琊阁有规矩,不入皇门,更莫要说这东宫。”

一听我拒绝,眼前这位眉清目秀的副将官才急了眼,赶紧又行了个礼,解释道:

“是战英骗了先生,望先生恕罪。太子殿下自从那夜回来之后便染了寒疾,殿下却不让传令太医,静妃娘娘前些日子去了山上奉佛未归。如今都烧得快要糊涂了,还请先生相劝。”

就说你们这些武人呐,一看就透,更何况我琅琊阁的鸽子可都不是白养的。

“战英自知坏了琅琊阁规矩,但如今已无他计,战英愿代先生责罚。”

“行吧。”

列祖列宗,蔺晨我这趟进皇城是为救人,不是去参政,可莫要怪我。


入了东宫,殿门外跪了一地老太医,声声喊着殿下让老臣为您诊一诊吧。

嘁,人都快迷糊了还怕他作甚,进去诊呗,跪在外面能治好他啊。

我抬腿进了门,床上的人确实高烧,我还没诊脉就看出来了,那小脸红的呀。刚要把手搭上腕脉,萧景琰嘟哝了一句:“退下,本王说了不要进来!”

“怎么,你是想这个鬼样子去见你的林殊?”

听见声音,萧景琰睁了眼,迷迷糊糊地看向我:“先生......”

“长苏可是在我琅琊阁逍遥快活着呢,我保他性命无忧,倘若他来见你,我自也不会拦着。如今你倒下,他来见谁?”诊了脉,我又写了张方子递给旁边的列战英,“喝了酒,又在房顶上吹了风,不染风寒才怪。拖着不诊,还真是倔。”

“先生见笑了,我只是...”

“我知道,医者自当对症下药。待长苏再好些,我便传书与他,你去或者他来,我管不着。”

“景琰谢过蔺先生。”床上的人挣扎着想要爬起来,我赶紧摁住他,又给他掖了掖被角,不慌不忙道:

“赶紧把病养好,夜秦那边又出了动静,一大摊子事儿等着你处理。”

熬好的汤药送了进来,我开的药有多苦我知道,若是这人再迷蒙着双眼撒个娇不愿意喝什么的......

我赶紧摇了扇子出门。


我可受不了。


------------------------------------------------------

看这进度...就算写到我开学也写不完啊...阁主能不能抓紧点?


现在大脑完全被新开的脑洞占领着,哈哈哈完全不能想象萧景琰说,明先生真巧我在大梁也抗过倭不如我来帮你们吧!晚上更晚上更【穿越】


好嘛,不然蔺先生您再等一等?

评论
热度 ( 20 )

© 吧呐呐小魔仙 | Powered by LOFTER